神前饮吻
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。

普通爱情故事

简简单单的鬼童丸x简简单单的缘结神

大家新年快乐~



敲了门之后,我站在铁门前等了一会,却并没有得到回应。虽说是星期六的早晨,但是窗户上面正挂着“营业中”的牌子,我想这时敲门并无不妥。


我正打算再敲一次时,门已经打开了,开门的是一位少女。


“你好,是来占卜的吗?不好意思刚刚没听见。”她一边说着一边邀我进去。我不是个自来熟的人,但她的热情恰到好处,给人一种亲切的感觉。


我走到桌子旁,她拉出一把椅子邀我坐下后,又绕到桌子的另一边坐下,再将蜡烛、红线、水晶石等占卜常规用品摆好。


我在她面前坐好,在等待的时间里,我不禁打量起这间小屋。干净又温馨,这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,屋子里没有太多颜色,但每种颜色都搭配得十分和谐。桌上盛了水的花瓶中,插着几支不知名的黄色小花,离近了能闻到她淡淡的花香,鲜嫩得像是今早刚摘的一样。


不远处的沙发上,有一件深色的大衣,黑沉沉地压在可爱的抱枕上。这看上去与她的风格不符,是别人的吗?


“是想占卜哪方面的呢?”她出声打断了我,“目前有恋人吗?还是暗恋呢?”她看起来兴致很高,我却有点难以回答她。我对恋爱是不怎么关心的,今天会来占卜,是因为我那该死的室友拜托我来看看。


室友暗恋学校的教授,自己偷偷跑来做占卜,却被告知“对方跟你的缘分很浅,不如转战下一位。”她追问道:“对方有恋人吗?我再坚持一下还有机会吗?”“对方的感情目前处于冰封状态,我看是比较难攻略了哦。”店主抛出了这个模糊的回答。


这家店不仅能算姻缘,也能帮助人们快速结缘,获得爱的能量。室友算完后不甘心,拜托我,来算算如何接近教授。至于她为什么不自己来,那是因为正当她准备死缠烂打地追问下去时,店主忽然严肃地拍着她的肩说道:“感情这种事情,不可以强求啊。”


她软磨硬泡地缠了我许久,趁着刚考完试放松放松,我就来了。


我不安地坐在椅子上,面对她的真诚不好意思撒谎,却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解释。她看出了我的难处,温柔地问道:“是不是有喜欢的人?我可以帮你算算你们之间有没有可能。”


我眼神瞟到那件黑色大衣,脑海里浮现出教授的样子。“可以算算对方的感情状态吗?”我问道。


“当然可以,你心里默念着他的名字,随便抽三张牌吧。”她将准备工作做好,暗示我随时都可以抽牌。

我心里默念了三遍鬼童丸教授的名字,抽了三张牌。她拿起牌看了看,露出不太乐观的表情。“怎么了吗?” 我问道。“情况…好像有一点不太好,他目前好像正在恋爱中。”她说得小心翼翼。


我吃了一惊,距离上次室友算过,也不过几十天,教授是怎么从“冰封的状态”变为“恋爱中”的!


事情发生得太突然,我连原本的目的都忘了。一边惊讶于教授的感情状态更替得太快,一边担心室友的恋情。 她误解了我的情绪,以为我是太难过了,笑哈哈地打圆场道:“哎呀,下一个更乖嘛,说不定你马上就能遇见你的正缘了!不要难过嘛。”


她点燃了桌上放的蜡烛,“我去给你泡杯茶吧,这么冷的天,喝点热茶暖和暖和。”说着,便起身向里屋走去。


她走进房间一时没有出来,似乎是忘了茶罐放在什么地方。这时屋里传来两声轻咳,因为刚才并没有见她咳嗽过,我不禁怀疑屋里还有第三个人。

  

过了一会,她拿着茶罐走出来,不打自招地解释着:“哈哈,忘了放在哪了所以找了半天,我现在就给你泡,稍等一下啊。” 屋内的气温并不高,但她的脸上却带有不自然的潮红。

  

这幅心神不宁的样子,不禁让我开始猜想刚才肯定是发生了什么。我们都带着不言而喻的尴尬,一时无人说话。  

  

待她坐下后,我打破局面问起教授的恋情:“您说他现在正在恋爱中,是指哪种呢?因为我心里想的那个人,看起来不像是会对恋爱感兴趣的样子。”  

  

我之所以这么问她,倒不是怀疑她的占卜,只是想得到更确凿的证据,好让我的室友彻底死心。  

  

“从刚才你抽到的牌来看,他现在的恋人不是突然出现的,虽然以往应该有过分离,但两人的缘分很强,所以现在应该是破镜重圆,重归于好了吧。也许是因为分离,才使得现在的感情更牢固,爱得如火如荼”。她回答得真诚,丝毫不怕会伤害到我的感情,末了还小声嘟囔了一句:“重归于好…...”  

  

意思就是以前的恋人吗?脑海里,鬼童丸教授那孤高清冷的形象又一次浮现,我实在想象不到,他究竟会和什么样的女孩在一起。  

  

可能是我思考得太入迷,她把茶推到我面前,又一次出声打断我:“茶水快凉了,先尝尝吧。”  

  

我道过谢后,拿起茶杯抿了一口,“好苦!”我不禁眉头紧皱,这茶苦涩得根本无法下咽,我忍不住咳了一声。好奇怪,她看上去很可爱,怎么喝茶的品位如此出格。  

  

黑色大衣、房间传来的轻咳和苦涩的茶,这一切都让我感到违和,我不禁对藏在房间里的那个人好奇起来,斟酌地问道:“缘小姐现在…...有恋人吗?”  

  

她愣了一下,显然没料到我会这么问。不过看起来她并不在意我的冒犯,只是镇定地将牌收好,又端起茶杯喝了一小口——她竟然能面不改色地喝下去。  

  

待她慢悠悠地做完这些后,缓缓靠近我,用很小的声音说:“姑且……算是有的”。  

  

她说得太过小声,我是看见她红了一半的脸才确定自己没有听错。这句支支吾吾的回答,不但没有满足我的好奇,反而让我对那个人产生了更多的幻想。  

  

姑且是什么意思,为什么缘小姐讲得这么神秘,怕被屋里的人听见似的,难道是单方面确定吗?那这样缘小姐也太可怜了。


还是对方其实长得不好看?虽然不应该以貌取人,但像缘小姐这样的,自然希望讲究颜值上的“门当户对”。难不成对方是个骗吃骗喝的小白脸?  

  

不过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,因为缘小姐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会有钱到包养别人的人。  

  

无数的猜想在我的脑海里翻腾,但是出于礼貌,我没有再追问下去,借口下午还有事,付过钱后就准备走了。    

    

她站起来送我到门口,并亲切地邀请我下次再来:“如果有恋爱的烦恼,尽管来找我吧,我可是很灵的哦。”    

    

她灵不灵我这次是没体会到,但她的名气我早已听说,距离她开店也才一个月,学校里却早已传遍她的消息。“学校南门那家塔罗占卜你去了没,真的很灵!”“在那测过,说我很快有桃花,结果第二天就收到表白了。”“缘小姐真的好灵啊,简直就像神明一样。”    

    

“像神明一样。”第一次听到时不免觉得诧异,就算这种算命占卜很灵,又怎么能跟神明媲美,何况,今天跟她相处过后,我更是坚信,这个看上去跟我一般大小的少女,跟高贵的神明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    

面对她友好的邀请,我点头应好,说完就转身下了台阶。然而这时,我敏锐地捕捉到屋里传来一道开门声——是藏在卧室里的人出来了!    

    

我一阵激动,匆忙地转过身去,想一睹究竟,可就像故意的一样,没有一点多余的时间,铁门便毫不留情地关上了。    

    

我尴尬地站在门外,懊恼告别的太早,内心纠结到底要不要再找借口进去瞄一眼,却看见窗户上原本挂的“营业中”的牌子已经被翻到另一面“休息中”了。    

    

我这是……被暗示了吗?明明周围没有摄像头,我却感觉自己被监视了,连心里那点小心思都被猜透,我丧失了再进门的勇气,只能落荒而逃。


回到宿舍后,我将占卜结果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室友。对于教授已经谈恋爱这件事,她没有太惊讶,只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表示认同“难怪我觉得他最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,原来是因为谈恋爱了……”  见她没有太伤心,我便彻底将整件事抛至脑后。  

  

等到傍晚,室友喊我陪她出去打饭,走在食堂的路上时,遇见了鬼童丸老师。尽管天色已晚,但我还是一眼认出来,他穿的外套和我在占卜店里看到的那件款式几乎一模一样。不过我对时尚没有见解,只当今年很流行这个款式。


室友拉着我跟他打招呼,我匆匆点过头就想快点走,谁知这时鬼童丸老师出声说道:“放假了也不要只知道玩,早晨起得早不如多背点知识点。”说完淡淡地看了我们一眼,绝尘而去了。


这一句教诲简直来得莫名其妙,我跟室友在风中摸不着头,恨鬼童丸老师不解风情,平时严厉就算了,考完试了也不让人轻松。联想起他最近还在恋爱中,我跟室友更加怀疑,究竟是什么样的女孩才会和鬼童丸老师在一起!

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