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前饮吻

写一些自己喜欢的。

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

情人节快乐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老实说,他想分手了。


其实对方没什么毛病,温柔体贴,事业有成,长相精美。


是的,精美。一般很少有人用精美这个词去形容一个男性,但他男朋友就是这样的人,顺滑的披肩长发,一双勾人的眼睛,皮肤也是极白的,行为举止自带一股仙气,却待他温柔体贴。


很多时候自己也觉得诧异“这般仙子真的会沦陷于自己吗。”


他是个自信的人,与朋友等人相处时,总是大大方方施展自己的魅力,在男朋友面前反而有些畏手畏脚,担心对方会嫌自己太幼稚,但对方显然更温柔体贴,总是对自己抱有理解支持的态度,而这也使得他越来越想张扬,越来越想要撒娇。


对于对方是否真的沦陷于自己这点,佐助还是持肯定态度的。


想当初在酒吧里第一次见到对方时,闪烁的彩灯打在对方那张白脸上,自己也就是上前打了声招呼罢了,那暧昧的电流就在两人之间流窜。


有时候这种事就是说来就来,佐助相信对方也能感觉到,因为他看向自己那眼神,就像上辈子见过似的。


“以前没见过你啊,第一次来?”佐助先开了口。


“也是第一次看见你啊,请你喝一杯?”对方友好的接下话茬。


“应该是我请你,我跟这老板是老朋友了,多交一个朋友他不会介意的。”


佐助随即赠上一杯“即兴浪漫”,不断升起的泡沫翻涌在淡蓝色的液体里,杯口嵌一颗青桔,浓烈的酒香无端的诱人。


这杯酒的潜台词可不简单,如果被赠酒的那方顺势喝下,就代表自己接受对方的邀请,晚上可以找个地方过夜。


佐助本不想耍流氓,静下心来谈恋爱他也能做到,只是突然间心血来潮,想跳过那些繁琐的步骤一步到位,要怪就怪对方那双眼睛太勾人,他一下乱了方寸。


对方显然知道这酒不好接,手指在杯子上玩耍,却没有要喝的意思。过了一会,他抬起眼对佐助说,“我以为你是真的想交朋友。”


这话多少有点小埋怨的意思,让佐助不仅害臊了起来,他确实有谈恋爱的打算,但前面也提到了,这人有股莫名的仙气,佐助心里那点小自信膨胀不起来,一下子有点自暴自弃了。


他慌忙从对方手里抢过杯子,一口气饮了半杯,喝完直喘“我不知道你什么意思啊,这酒就是我乱点的。”说完眼睛也看向别处,真是此地无银。


对方显然不介意他这幅好笑的样子,从他手里又拿回杯子,喝完剩下的半杯。原来从一开始,他就对自己无限包容和理解。


回忆到着,佐助心里又酸酸的,跟人来电是真的挺少的。他混迹酒吧多年,看上的没几个,认真谈的更是少,如今他这个男朋友不光性格合得来,做饭也很好吃。


那时他们交往也才一个月,对方是个大忙人,却坚持每天自己做饭,每周饭菜不重样。佐助对吃的没有要求,每天就靠外卖度日。


对方知道了二话不说,第二天早上接他上班时附赠一份爱心便当。中午大家一起吃饭,佐助打开一份有蔬有果,有肉有汤的营养午餐,简直惹人羡慕。


晚上佐助便在电话里绘声绘色地讲同事如何如何羡慕自己,饭菜如何如何好吃,末了还点拨两句,暗示他自己明天也想要。


对方心领神会,顺便把佐助以后的午餐也都包了。


你看,他就是对自己无限包容和理解。


俗话说想拴住一个人的心先拴住一个人的胃,如今佐助想提分手,这胃自然是不同意。如果分手了,那好吃的木鱼饭团,油煎小黄鱼,番茄牛肉汤谁来做?


想到这佐助又有些困惑了,他本不是个拖沓的人,对人对事一向干脆利落,却屡屡在对方那犯傻。


有次他工作上忙一个大活,连续加班好几天,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。前几次对方还会来电,但对话维持不了一分钟就匆匆挂断,凌晨三四点佐助忙完后又不知发什么消息,就这样晾了对方整整一个星期。


这期间佐助是越拖越不敢联系对方,越不敢联系对方越是拖,直到有天晚上他抽空下楼买夜宵,在大厅碰到了他几天不见的男朋友。


这段时间他忙完就睡公司了,早上也不用对方接送,所以时隔几天看见对方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。


对方脸上没什么表情,整个人也显得冷冰冰的,佐助踌躇地走近,轻轻唤他:“鼬,你怎么来了。”


对方不语,平时温柔的眼睛也显得冷漠,他身穿一袭黑色风衣,马尾顺贴地扎好,笔直地站在佐助对面不发一言,在明亮的大厅里更显得冷酷。


佐助不是个能忍住情绪的人,他深知自己有错在先,这个时候不得不放低身段来道歉,支支吾吾地解释原因。


他不会说漂亮话,虽然这件事原因不全在他,但佐助内心是真的觉得愧疚,非常不好意思,干脆将错全揽在自己身上。


他不好意思看鼬的眼睛,刚刚那眼神已经让佐助打退堂鼓了,实在没勇气看第二眼。


但他也是高傲的人,原因解释完,多少有点“我都解释了你就得原谅我”的幼稚心理,实在有些骄横。


可能也是鼬平时就把他宠坏了,才让他连道歉都显得那么高高在上。


无奈,鼬将自己带来的便当递到他手上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“不想我就算了,我以为你至少会想我做的饭”。


话还没说完,佐助就伸手抓住了他,颠簸间,便当盒处于一个尴尬位置,从鼬的手上还没过去,就被佐助一起握在手里。


“想的,想你做的饭,更想你。”他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回道。


其实他们之间的吵架真的很少,这算是佐助唯一想的起来的一次了,对方没什么会惹怒自己的点,而鼬又是处处包容自己。


真要数佐助接不过来的,估计就是两人的兴趣爱好大相庭径。他爱热闹,周末喜欢约朋友出去玩耍,打游戏也要三五成群,开麦打语音,看电影也是一直评论剧情的那种人。


鼬却是懒懒闲闲的,平时也就做做饭这一兴趣爱好,再就是会看书,他什么类型的都看,上到网络爱情魔幻,下到哲学历史自然。


有时候他会跟自己讨论一些非常严肃的问题,像是“你怎么看待旧时贵族跟国家的关系”或者“我们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,那是因为世界本来就不一样吗”之类的复杂事情。


自己当然是一头雾水,但是他好歹也是有自我的人,不会随意被世俗带跑。他认真回答对方的问题,虽然显然不是正确答案,但对方却露出满意的深情,这让他洋洋得意。


旁人都不明白的问题和答案,两人一问一答还乐在其中。这也许是他们俩特有的灵魂交流方式,虽然方向不同,却能达到对方期望的目的地。


想到这,佐助更是不想提分手,思来想去,都是不分手更好一点,那为什么自己想提分手呢?


这一切还要从前几天,他们交往三个月开始讲起。


相比于以前交往的对象,鼬简直是佐助最上心最在意的对象了。


他甚至为了表示自己的真心,并没有在第一次见面的晚上就跟对方出去酒店见,而是一忍再忍,硬是等到交往了三个月后,觉得是时候了吧,这个点应该可以了内心戏颇多的,约了对方来家里。


目的很明显,就是直上三垒,让这段感情更上一层楼。


他邀约对方的时候含蓄地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思,“晚上留下来吧”任谁听不懂。对方也是笑着说好。


他从几天前就开始准备了,他喜欢热闹,自然也有浪漫心态,鲜花,灯光,烟熏蜡烛,整个氛围恰到好处。


虽然佐助的厨艺不算精湛,但认真下厨也能准备一顿大餐,几道开胃小菜,一瓶红酒下肚,两人吃饱喝足,让气氛熏得醉醺醺的,整个人都是懒洋洋的,顺势就往卧室走。


佐助内心激动,火急火燎的准备行事一番,对方却翻身而上,压住了自己,看向自己的眼神深邃又冷静。


他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,“你喜欢上位啊?没看出来。”调笑对方两声。


对方也是一愣,转而也笑了“我以为你看出来了呢”。


佐助对姿势没什么要求,反而是第一次用这样的方式,所以更显兴奋,但是等他对方抬起他一条腿时,他慌了,连滚带爬地翻身起来“你掀我腿干嘛?”


搞了半天,原来他两型号一样?


自己还傻呵呵的等着他上位做一个霸道总裁“自己动”。靠,佐助在内心骂了一句,感情这三个月都白费了,恋爱谈得跟傻子一样,两人都不知道在干啥。


鼬也随即反应过来,但他有些不敢相信“你竟然也是?”


这话点燃了佐助,自己的身材,气质,个性哪里不能做上位?跟外面流行的白兮兮的小受能一样吗?


他心里生气,又不好表现出来,这是他头一次不知道怎么发脾气,第一他是真的喜欢这个人,第二这事真不好迁怒到对方头上。


一时两人都没说话,再僵着也不是办法,鼬先开了口“今晚先休息吧,我回去了。”


直到鼬关门走后,佐助才反应过来,躺在床上,觉得天旋地转。


自己不是没试过后面那方,但第一次交往那人技术太烂,产生了很强的心理阴影,对那事总是有些恐惧的。


这些年他也一直找些下面的人尝试,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当上面那个,当初在酒吧见到鼬,见他长的白净又是长发,自然把他往那方面带,后来直接喜欢上,也没想太多别的事。


这下真是进退两难。


第二天早上鼬还来开车接自己,他没好意思,谎称自己有早会,先走了。实则坐在家里,连早餐都吃不下去。


工作上也无精打采,同事还问他最近怎么没有爱心便当了。


他内心郁闷,既不知道如何将恋情继续下去,又不想舍弃这段感情。分手这件事在他心里权衡利弊了好几天,也没分出个胜负来。


这天他工作结束的早,却待在公司不想回家。他的桌子上还放着鼬送给他香熏,说是安抚情绪的同时还能提神醒脑。


效果不错,他现在终于想清楚了,立马转身站起来,准备去往鼬的家里。


鼬这两天比较忙,难缠的客户让他无法分心去照顾恋人的脾气。晚上近九点还有一堆事要处理,一想到今天可能也没机会跟佐助和好,鼬不禁烦躁起来。


他坐在椅子上,试图让自己不去分心,却无比希望佐助能在这时出现。别人不知道,他却很清楚佐助对他来说有多重要。


在自己平淡到毫无波澜的日子里,佐助总是能带来热闹与愉悦,在自己现实又悲观的情绪里,佐助总是成为驱散他阴霾的阳光。


相隔才几天,却没有比现在更想念佐助的时刻了。鼬在无数个瞬间想联系佐助,又被无数个悲观的情绪打消了念头。


他盯着手机上的对话框,聊天停留在前天的深夜,两句简单的晚安之后,再没有人开启新的话题。


几分钟过去后,他终于关掉屏幕,将手机放在桌上,回归工作。


晚上十点,稍有休息时间的鼬坐在椅子上喝水,他拿起报告翻看了两页,手机铃声打断了他,他接起电话,佐助的声音在那边响起:“你还没下班吗?”


“嗯,这两天有点忙,还在公司加班。”鼬回道。


佐助又说:“吃饭了吗?要不要我过去陪你。”


鼬沉默了,现在已经很晚了,他考虑到佐助,不想让他大费周章过来,“已经很晚了,今天就先……”


“我已经到你公司楼下了。”佐助打断他。


鼬赶到楼下,一眼就看到了佐助,他站在大厅,拎着两份外卖,面色凝重的看着鼬。


鼬走过去,从佐助手里接过外卖说道:“你也还没吃?上去我们一起吃吧。”


“好。”佐助应道


晚上乘电梯的人不多,到了高层后就剩他们两个,佐助先开口打破了局面:“刚才我去你家找你。”


鼬转头看他,佐助又说:“你不在,我才来你公司的。”


“抱歉,我应该事先跟你说一声的。”鼬说道。


“不是,应该是我要跟你道歉,耽误这么久,我应该早一点……”


“我不想跟你分手。”鼬打断他。


“嗯?”佐助抬起头。


电梯门在这时刚好开了,两人默契地都没有动作,等电梯门又合上后,在狭小又封闭的空间里,佐助再次开口。


“我是说,我的意思是,我……我也没有想跟你分手!”佐助语无伦次地说道。


他一把抓住鼬的手,继续激动地说:“你很好,跟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也很好,我是说,我们……”


其实不用再说什么,佐助的心情鼬怎么会不懂,鼬转过身,将佐助拥在怀里,让一切冲突误解暂停。


他轻抚佐助的头发,对着他的耳朵轻声说道:“今晚跟我回去好吗?”
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